【玉阳】【侯府日常】终于完满的洞房花烛夜

纯粹是接着昨天的奈何桥梗,OOC完全脱离人物,但真的甜到爆啊!这才是我心里的莅阳长公主的开启模式好吗?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上一世那场轰动金陵的喜宴究竟是如何华贵,莅阳已经记不得了。但今时今日今刻望着这目之所及的正红,莅阳心里的喜悦在心湖一寸一寸荡漾开来。左手被谢玉紧紧的握在手里,那份安心从指尖源源不断的流向心底,莅阳忍不住的侧目看着自己身边的谢玉,美好的仿若仙人。

“呦呦呦,我说谢玉,之前只听说这金陵城内万千女子为你倾心,今日得见吾妹这般看你才知你魅力无边啊。”纪王爷端着酒杯来到二人面前,见莅阳目不转睛的看着谢玉,开口调侃道。莅阳闻声收回目光,耳朵一点一点红起来,微微低着头含着笑在这正红礼服的映衬下格外娇羞。谢玉端了杯与纪王一饮而尽,看了看莅阳。“今生能娶到莅阳,便是我最大的福分,再多人的倾心也不及莅阳一笑。”谢玉说的真诚,莅阳面颊红的更加娇艳欲滴。

“谢玉,你可要对莅阳好,不然我可不放过你。”这边晋阳与林燮相携而来,身边是林燮义妹静儿。莅阳见到静姐姐才下意识的去摸自己的小腹,被谢玉握着的手也尴尬的抽回来。趁着谢玉与林帅交谈,莅阳行至静姐姐身边,悄悄说:“静姐姐,我觉得有些不适,麻烦姐姐给瞧瞧好吗?”静儿见莅阳神色有异便携了莅阳进到内室。莅阳关了门,面对静姐姐坐下,却不知如何开口。他们都还是前世的记忆,自己总不好直接问她宇文霖有没有跟自己......

“静姐姐帮莅阳看看,莅阳现在的身子......适不适合为夫君开枝散叶。”莅阳故意说得娇羞,想让静姐姐以为自己只是新婚什么都不懂的小女孩,让她为自己诊诊脉。静儿见莅阳这样说扑哧一声笑出来,拿过莅阳的手腕仔细的搭上去,“我们莅阳是真心倾慕谢将军啊,这还没入洞房便担心起来了。你放心吧,你这身子好着呢,姐姐保证你跟将军百子千孙承欢膝下。脉象很稳,莅阳你不必担心。”拍了拍莅阳的手,与她一同站起,“走吧,再不出去,你那新郎官该着急了。”

可不,两人刚从内室出来,谢玉便过来扶莅阳。“可是哪里不舒服?太累了吧,我叫嬷嬷扶你回去,我自己招呼客人就好。”满眼的关切,静儿只觉自己站两人身边眼睛被什么东西闪的好痛,赶紧躲开找晋阳去了。“不用,哪就那么娇气了。我陪着夫君。”莅阳拍拍谢玉的手以示安慰,心里的小雀跃却不动声色的遍布身边的每一个角落。

终于结束了一天的礼仪,谢玉回到新房的时候,莅阳已经换了另一身礼服在榻边坐好了,屏退了一众下人,房间内便只剩下二人。明明就不是第一次,谢玉却莫名其妙的紧张起来。一会儿坐下一会儿站起来,手里两只合卺酒的酒杯拿着也不是放下也不是。莅阳透过红纱见谢玉这般手足无措忍不住笑起来,谢玉听见笑声才鼓足了勇气在莅阳身边坐下。慢慢的将莅阳扳过来与自己相对,又慢慢的将莅阳红纱揭开,莅阳笑的温婉年方十六的美人直叫谢玉看的出了神。莅阳轻唤“玉哥哥。”谢玉才收回直勾勾看着莅阳的目光,然后不可思议的看着莅阳的眼睛,她叫什么?“玉哥哥。”莅阳早知谢玉会是这般反应,于是又唤了一声掩面笑起来。谢玉显然沉浸在巨大的喜悦里不知该说些什么,倒是莅阳握住谢玉的双手,有些孩子气的嘟囔道:“就知道你在孟婆里吃醋了,我当时不过是直接反应罢了,那几个字也没什么特殊含义。你倒好,自己喝了孟婆汤把我丢下。”借着这十六岁的躯壳,莅阳的话便带了十六岁的稚嫩。“我才没,谁吃醋了。”谢玉见莅阳娇羞便也故意以少年姿态与他对答。“我谢玉可是这金陵城内万千少女倾心之人,才不会为了谁吃醋呢。”故意看着莅阳的眼睛说着刚刚纪王爷的话,莅阳果然杏眼圆睁又气又怒的侧过身去,“好啦,好啦。说笑啦。”谢玉从背后抱住莅阳,莅阳便顺势靠在谢玉怀里。“我只是觉得前世错了太多,终于有机会弥补,想还你想要的生活。”“你怎知跟宇文霖回南楚就是我想要的生活,你从来都没问过我心里是怎么想的。”莅阳闹脾气的在谢玉怀里扭了扭,“你知不知道你喝的时候吓死我了,我真的怕往后的生生世世就再也见不到你,更怕今世与你的记忆也全部被抹去,从此红尘里你我在无半点交集。你怎么能那么狠心,问都不问我一句我愿跟谁走。”莅阳转过身正正的看着谢玉,满眼泪水,粉拳还敲打着谢玉的前胸。

“好了,好了。我现在知道了,以后再不会把你推给任何人了。”谢玉将莅阳锁紧在怀,柔声安慰,上一世所有的悲凉在这一世化作春水潺潺。“你消失的时候说了句什么?我当时只看你嘴角微动但却没听清。”莅阳半推开谢玉的怀抱盯着他的眼睛问。“你真想知道?其实我已经知道答案了。”谢玉笑起来,笑的温暖而开怀。莅阳点点头,等着谢玉的回答。“莅阳,莅阳。你可曾有一刻爱过我。”莅阳眼眶霎时通红,扑到谢玉肩头。“夫君,上一世我对你的所有冷漠无情都由你这一世还给我好不好,我都承受着,我也像你对我那样对你好。”“傻瓜,这十六岁的莅阳怎的这般幼稚,我们好不容易有机会能重新开始,你却要我那般对你,我怎么舍得。”谢玉扳正莅阳的身子,一字一句的说。

“好了,你累了一天了,早些睡吧。景睿也要休息了不是。”谢玉替莅阳擦干泪水又温柔的摸摸莅阳的小腹,那宠溺好像是对亲子一般的疼爱。

莅阳打掉谢玉的手,笑的那么明朗.“莅阳公主可是女儿之身,哪来的景睿?”满意的看着谢玉的眼睛越张越大,难以置信的喜悦一点点爬上谢玉俊俏的面庞。“是真的,我问过静姐姐了。这一世,根本就没有宇文霖这个人。”莅阳趴在谢玉耳边呼气,调皮中带着过尽千帆的幸福。

然而下一秒便被谢玉整个人抱如怀里,榻边的轻纱缓缓落下,终于有了一个完满的新婚之夜。谢玉的吻铺天盖地的袭来,莅阳想自己的回应再不是祠堂赴死那唯一一次的温存......

 

“夫君.....你说我们的第一个孩子叫谢弼还是叫景睿啊.....唔......”

 


评论(26)
热度(392)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余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