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玉阳】【侯府日常】念(上)

新年快乐

好久没码字

来一发


谢玉收到莅阳跟宇文霖的请柬的时候正在工作室修复一块玉佩,大红的请柬古朴典雅一看就是出自莅阳的设计,她素来喜欢古风,想必婚礼也是中式的吧。放下手里的玉佩,谢玉揉了揉有些发痛的眼睛,翻开请柬,莅阳的字迹跃然纸上,“一生一世一双人”果然是这句话,谢玉嘴角抿起一抹笑,第一次觉得不过是一个简单的弧度都如此艰难。

“君哥。”拨通莅阳的电话,她还是当年甜甜的声音。他们于大学相识,谢玉大莅阳六岁,莅阳大一入校的时候谢玉已经研二了。在当时一个古风社团相遇,莅阳见到谢玉第一面就说:“谦谦君子便应如此,学长我以后叫你君哥吧?”谢玉当时只觉得这女孩笑得很漂亮,脸颊边两颗深深的酒窝似乎比那日招待新人的甜品都甜。这一声称呼便也叫了这么多年,当时社团里喜欢莅阳的男生不少,宇文霖便是其一。本来复姓就极其少见,那人又风度翩翩抚得一手好琴,莅阳喜欢他便也是理所应当。谢玉说不清自己对莅阳是什么感觉,那种前世相逢的熟悉感,虽然小自己六岁却并不觉得两人之间有什么隔阂,她总说自己给她很难得的安全感,那种超越了友情和爱情的安全感,就是不用担心哪一天会失去,只要自己需要就总在身边的安全感。谢玉便也就扮演着这样一个永远不会消失的保护伞的角色,她跟宇文霖吵架了、她不开心了、她想要放弃的时候一定都是自己陪在她身边。

直到三年前,谢玉得到桌上这块破碎的玉佩,前尘往事如潮水般袭来。谢玉自己也很难相信,原来前世的三个人竟有着那样的纠葛,而前世的自己竟然用了如此卑劣的手段得到莅阳。他曾反问自己,前世里几十年的相守莅阳果真对自己无情么?他找不到答案,便只能选择离开。他借由工作的调动离开了莅阳所在的城市,一转眼三年,偶尔午夜梦回他会听到莅阳在耳边说要共赴黄泉,他会想要回到莅阳身边问她可愿与自己再续一世的缘分。但醒来面对桌上那破碎的玉佩,谢玉便没了勇气,别说如今的莅阳不知前世的过往,即使知道了也该是对自己爱不得恨不能的吧。

“君哥。”话筒里莅阳疑惑的声音响起才把谢玉从思绪里拉回来,“莅阳......恭喜你。请柬我收到了,但我.....”推辞的话还未说出口,便被莅阳抢了过去,“谢玉,我们很久没见了。”她很少叫自己谢玉,这一声“谢玉”几乎让思绪回到前世的侯府,谢玉握着手机的手微微颤抖起来。“我结婚,你都不来么?”莅阳声音褪去了谢玉记忆里的清甜,听起来冷冷的不容拒绝。“我.....”谢玉开口,不知该如何搪塞,他只是知道自己不能回去,不能再见到莅阳,他不确定被自己压抑的疯狂和狠厉会不会突然冒出来,这一世再用什么卑劣的手段把她夺到自己身边。“君哥,我跟宇文霖等你来参加我们的婚礼,你说过等我结婚会送我一份大礼的,你从来没骗过我的....”莅阳这最后一句话便赌上了两个人之间最微妙的信任,谢玉叹口气,“好,我会去的。”

婚礼地点是一处仿古宅邸的度假村,谢玉站在大门口抬头看着牌匾,莫名的就想起前世莅阳手持匕首要挟自己的画面,想起上一世他跟着自己吃了那么多苦,心里翻酸的感觉便也释然了。她能嫁给宇文霖便好,这一世定是无忧的。深呼吸迈进府邸,目之所及的红绸挂满横梁,谢玉顺着红绸绵延的方向望过去,莅阳一身正红嫁妆双手稳稳端于胸前一如初见那般甜笑着看向谢玉,恍惚间谢玉以为自己回到那日的迎凤楼,彼时莅阳也是这样一身鲜红嫁衣,脸色却如白纸一般。如今不会了,她终于嫁给了心心念念的人,脸颊的嫣红似乎都透着新娘独有的娇羞。

谢玉沉了沉心上前,“恭喜你,莅阳。”将贺礼双手捧上,那修复完的玉佩正静静的躺在锦盒里,这玉佩是当年谢玉拖匠人精心为莅阳订做的,作为生日贺礼送给她可她只是看了看便收进了盒子,许是不喜欢许是送玉的人拖累了这块玉吧。既是上一世的贺礼,这一世归还给她也恰当。莅阳接过锦盒,轻轻揭开盒盖,视线一直停留在玉佩上,良久才抬头对上谢玉的眼睛,“侯爷,你回来了。”



评论(29)
热度(124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余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