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玉阳】安顿好孩子们,我就过来陪你

呀呀呀呀

没想到我居然也有200粉的一天

我一个轻水虐心派还能得到这么多人的喜欢

lo主很感谢大家啦

于是昨晚有个梗

今天码出来


本文从莅阳带着匕首去祠堂劝谢玉自尽,谢玉听从莅阳的劝告自尽为前提。

怀里的人儿还在啜泣,每一声都落在心尖上那么疼,谢玉嘴角勾起一抹笑,心下是从未有过的轻松,一切都该结束了。不知怎的,忽然觉得手里的匕首有了温度,他想如果有来世,他的生命该不是这般冰冰冷冷的了。

一股温热带着浓重的血腥气冲破莅阳厚重的长袍,莅阳张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,谢玉因着疼痛在怀里剧烈的抖动,莅阳能做的就只有更紧的拥抱他,感受着他在自己怀里一点一点消逝,带着对这个世界最后一丝眷恋。

“莅阳...莅阳...我走了,你带着景睿去南楚找他,好好的安度晚年。如果...有来世,我们....不要再见了。我欠你的....终究是....还不上了...”他的声音是从未有过的释然,释然中带着对命运的无能为力。这是莅阳从未听过的声音,不该属于谢玉的声音,他总是果断决绝的每一个字都带着对命运掌控的自信,可如今这声音却荒凉的让人窒息。

他给了自己一杯酒,自己给了他一把匕首。两清了吧,莅阳这样想。可他这几十年的深情,自己又拿什么还呢?

众人寻来的时候,莅阳瘫坐在地上,谢玉安静的半靠在她怀里,她贴着他的脸闭着眼,没有眼泪,只是握着他的手那么用力骨节泛着青白。

谢弼继承了宁国候的爵位,侯府却总是那么冷冷清清的。也是,失势了的侯府,再没有那么多想要巴结的人登门造访。谢玉不再是宁国候,侯府也不能为一个罪人悼念,莅阳便命人让长公主府足足挂了半年的白纱。“不论他是不是宁国候,不论他犯下何等罪责,他都是我莅阳的夫君。”萧选派人来劝,莅阳便只说了这么一句话。

谢玉一案终究是了结了,太子与誉王的争斗还在继续,他们都没有时间再来关注这个已经没有任何作用的宁国侯府,莅阳想自己终于可以去陪他了。

莅阳没想到再见面时他已经是少年模样,忽的就想起那年迎风楼大婚自己身边的他也是这样玉树临风,不愧他谢家公子众人倾慕的名号。下意识的摸摸自己,这样年过四旬的老婆子站在他身边是不是很不相配?

相配?莅阳笑了,如今自己竟会想到这个。阳间的一世,成婚那几年她一直觉得谢玉是配不上她的,一介武夫怎及宇文霖温文儒雅。现在看来倒是自己配不上他了。

其实,在别人眼里,她和谢玉自始至终都是郎才女貌盛世佳话的。

谢玉见她显然很吃惊,呆愣的站在原地也不上前,似是不敢相信,直到莅阳走近低低唤一声“夫君”。他才缓缓抬起手,轻抚了抚莅阳的鬓角。“当年金陵初见,你便是这般桃花马石榴裙,英姿飒爽。”莅阳对上谢玉如水双眸,倒映出自己竟也是二八芳龄,发髻轻挽,粉面含羞。

“你怎的来的这么早,可是在南楚受了什么委屈?”又提起南楚,莅阳心下一阵委屈,原想对他生气的,抬眼看他满脸关切气也就消了。终归是自己不曾给过他一丝情爱,哪怕是几十年来的唯一一次温存还是递了把刀子要他自尽。

“我说了安顿好孩子便过来陪你....”莅阳顿了顿,侧过脸,声音极低,但她知道谢玉听得到。



评论(27)
热度(150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余温 | Powered by LOFTER